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幫助5.1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就業

2018-11-28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8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今年以來內蒙古多渠道開發就業崗位,已幫助5.1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就業,進一步提高就業困難群體的就業質量。

據介紹,針對就業困難人員就業渠道少、範圍小的情況,內蒙古依託基層就業服務平臺,通過採取就業援助、開發公益性崗位等措施,優先安置符合崗位要求的就業困難人員,全力做好徵地拆遷、棚戶區改造等過程中産生的特殊就業困難人員就業援助工作。

內蒙古對零就業家庭成員、長期失業人員、殘疾人、低保對象、企業下崗失業人員等就業困難群體持續開展就業援助行動,依託街道(鄉鎮)社區勞動保障平臺切實做到“四個一”:為援助對象免費發放一份國家和自治區就業新政策,為急需就業的援助對象提供一套有針對性的援助服務方案,幫助已就業並符合條件的援助對象落實一份社會保險補貼,為每位就業困難人員提供一次職業介紹、職業指導和就業技能培訓。

內蒙古強化城鎮失業人員、殘疾人、失地農牧民等就業困難人員認定工作,建立健全社區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重點幫扶、失業人員動態管理、就業回訪、崗位儲備等制度,及時提供職業介紹、職業培訓、職業指導等多樣化服務。

目前,內蒙古已建立城鎮失業人員實名動態管理機制,向享受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失業人員、連續失業一年以上仍未就業的城鎮失業人員提供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送補貼等幫助與扶持,優先安置符合崗位要求的失業人員就業,並給予社會保險補貼和崗位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