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臺青企業家:希望更多臺青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2018-11-30 0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29日電(記者 耿鵬宇、趙宇飛)“‘一帶一路’倡議將對兩岸經濟合作産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希望更多的台灣青年能夠深度參與其中,共享發展機遇。”重慶臺協臺青會主委、重慶好年代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光志在29日舉行的海峽兩岸(重慶)青年創業研討會上表示。

此次海峽兩岸(重慶)青年創業研討會上,來自全國臺企聯青年團、台灣工商建研會青年團、台灣中小企業總會及北京、重慶等省市的100余名青年企業家代表,就青年創業新模式、創新創業新機遇等話題展開探討。與會台灣創業代表表示,“一帶一路”為兩岸經濟合作帶來了重大機遇,希望更多台灣年輕人以此為契機到大陸闖出一片天地。

黃光志説,大陸擁有廣闊的市場、豐富的資源,以及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興産業,為台灣年輕人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舞臺,“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海外市場機遇也日益成為台灣青年創業者關注的重點方向之一。

“經過三年的考察,我最終決定將大陸首個鄧鴻吉創意發明基地設在重慶。”台灣愛迪生創意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鄧鴻吉説,“我親眼看到,大陸的西部地區正在崛起,‘一帶一路’更是為西部成為開放前沿,創造了難得的歷史機遇。”

鄧鴻吉説,重慶具有“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西部大開發等多種政策疊加優勢,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促使重慶在電子信息産業、現代服務行業發展取得明顯進展,為創意發明基地的發展提供了便利條件。

全國臺企聯副會長、臺青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子凱坦言,台灣80%的青年人有創業意願,但是台灣島內人才飽和,市場有限,發展機會較少。大陸經濟發展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政策的實施,吸引了青年臺商的“西進”。

“今年3月,大陸推出31條惠臺措施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生活、創業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機遇,有利於台灣年輕人深度參與‘一帶一路’闖出一片自己的天地。”林子凱説。

共青團重慶市委副書記葉力娜表示,大陸將會進一步創造條件,推動台灣企業到包括重慶在內的中西部地區發展,幫助台灣青年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希望台灣年輕人把握契機,到大陸施展抱負,共享發展機遇。

海峽兩岸(重慶)青年創業研討會是于29日開幕的第十屆“重慶·台灣周”系列專場之一。本屆“重慶·台灣周”以“兩岸同心融合發展,渝臺攜手合作共贏”為主題,共策劃了經貿活動、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等系列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