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推出6項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

2018-11-30 07:48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推出6項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
進一步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創業

公安部11月29日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自即日起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項措施,進一步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創業。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郭林主持發佈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李京生、副局長黃雙全、李劍濤、張佐良出席發佈會,並回答了媒體記者的提問。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決策部署,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和公安部黨委多次研究部署,要求全國公安機關深入紮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在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領域積極推進“放管服”改革,為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的公共服務産品。公安部黨委研究決定,推出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項措施,涉及簡化企業開辦程序、壓縮開辦時間,減輕企業經濟負擔,減免企業辦事證明材料,建立企業內部安全隨訪制,為群眾辦理居民身份證和居住證提供便利服務,優化戶政管理服務等事項。這6項措施,是公安部在前期深入調研和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推出的,是為切實解決好企業和群眾反映突出的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不方便等問題,進一步為企業減輕負擔、降低成本,為群眾辦事提供便利,改革力度大、涉及範圍廣、問題針對性強、便利程度高,體現了“放管服”改革要刀口向內、自我革命的精神,貫徹了“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的總體要求。

據介紹,公安機關治安管理工作與企業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深入推進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對於便民利民惠民,推動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公安部紮實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緊緊圍繞社會關切、人民期盼的熱點難點問題,改進管理機制,提升服務效能,取得了明顯成效。比如推動戶籍制度改革和居住證制度紮實落地,戶籍人口城鎮化率穩步提升;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挂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受到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的廣泛好評;深入推進落實規範公安派出所出具證明工作的意見,為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將繼續圍繞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等關鍵領域,聚焦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的新需求、新期待,加大轉變職能和簡政放權力度,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發佈會上還通報了公安機關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有關情況。時值年終歲末,遵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和公安部黨委的有關部署,全國公安機關將把握年底社會治安規律特點,進一步強化措施,全力維護社會治安大局穩定。工作中,將毫不動搖地堅持嚴打方針,依法嚴厲打擊各類嚴重暴力犯罪,嚴厲打擊槍爆、黃賭、環境食品藥品等領域違法犯罪,嚴密防範、堅決打擊個人極端暴力犯罪,嚴防再次發生襲擊公交車司機、傷害學生幼兒等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出案事件,為人民群眾歡度元旦、春節創造安定祥和的社會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