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各地迅速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18-12-01 09:4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連日來,我省各地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從張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突出問題導向,迅速開展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動,強化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守安全紅線,狠抓責任落實,確保安全生産形勢穩定。

“11·28”爆燃事故發生後,張家口市採取緊急措施,全力做好現場隱患排查及全市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專項整治工作,防止次生事故發生。11月28日上午,張家口市發出《關於立即開展危險化學品和易燃易爆領域隱患排查的緊急通知》;當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開電視電話緊急會議,部署開展危險化學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各縣區連夜部署,制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項整治方案,提出具體要求,並通過夜查、突擊檢查、聘請專家查隱患等方式,對危化企業、加油站、民爆企業等重點行業領域開展了專項檢查。目前全市各項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正在緊急開展中。

11月29日,廊坊市召開全市安全生産工作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對發現的問題隱患逐一明確責任、實施動態評估、限期整改到位,對重大問題隱患成立工作專班,入場全程盯辦,依法依規強力整改。突出重點行業領域監管,加強對危險化學品生産、運輸、銷售、儲存各環節的安全監管,強化重點路段特別是農村、縣鄉道路交通安全的監督管理。全面開展煙花爆竹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切實抓好建築工地、公共場所、特種安全設備、“煤替代”工程、鋼鐵去産能、冶金機械建材、“散亂污”企業等領域的安全生産工作。

11月29日,保定市召開全市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決把做好安全生産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牢牢抓在手上,堅決做到隱患排查整改到位,按照標準化、科學化、網格化、法治化要求,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和攻堅整治活動。進一步突出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部位、重要環節,做好危險化學品領域、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建築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隱患、工礦商貿及煤礦和非煤礦山、人員密集場所和旅遊景點安全6個專項整治,切實防範事故發生。

11月30日,滄州市召開全市防範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會議,決定在全(記者劉雅靜、解麗達、寇國瑩、戴紹志、焦磊、劉劍英)市集中開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危險化學品、油氣管道、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築施工等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部位,逐個企業開展“安全體檢”,確保各類隱患全部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堅決防範安全生産事故特別是重特大事故發生。突出過程管控,開展解剖式、扁平式監督檢查,實行“一企一檔”動態管理,將安全監督檢查覆蓋生産生活全過程。嚴把安全生産準入關、安全風險監控關和安全制度建設關,重拳打擊安全事故和隱患背後的違法犯罪行為。

11月30日,衡水市召開全市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加強危險化學品企業監管,煙花爆竹生産監管,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建設施工安全監管,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監管,“雙代”安全監管,高鐵沿線環境安全監管。對企業停復産的審核監管等八個重點方面,開展“縱到底、橫到邊”的地毯式排查整治。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懲治力度,堅持頂格處罰、公開曝光,打到痛處、以儆效尤,以“零容忍”的態度,築牢安全生産防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安全,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11月29日,邯鄲市召開安全生産工作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堅持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落實領導包聯責任制,開展常態化排查,深入到枝梢末節,確保排查“全覆蓋”、隱患“全清零”。堅持高發領域與非高發領域並重,突出抓好煤礦、非煤礦山、工礦商貿企業、危化品、交通安全、消防及煙花爆竹、用氣用電、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行業和重點區域安全管理,把各類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據了解,我省各市都提出了層層壓緊砸實工作責任的要求,堅決做到“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逐級壓實屬地、部門、行業、企業責任,強化考核嚴肅追責問責,嚴格實行“一票否決”,對開展安全生産工作不認真、不落實、搞形式、走過場的,依紀依規從嚴從重追責問責。(記者劉雅靜、解麗達、寇國瑩、戴紹志、焦磊、劉劍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