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納稅人可在網上辦理全部涉稅事項

2018-11-29 11:1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版河北省“電子稅務局”共有320項功能
納稅人可在網上辦理全部涉稅事項

日前,重新規範的河北省“電子稅務局”上線運行。新啟用的“電子稅務局”共有320項功能,包括業務功能258項,服務功能62項,納稅人可以在網上便捷辦理全部涉稅事項。

我省新的稅務機構成立後,全省稅務部門持續更新辦稅事項“全程網上辦”清單,在實現65個涉稅事項網上一次辦的基礎上,繼續擴大涉稅事項範圍,實現更多業務網上一次辦結。積極推行電子辦稅,拓展“一網通辦”的範圍,推出啟用界面、業務、數據標準統一的優化版“電子稅務局”,實現200多項涉稅業務網上辦理。積極研究推動第三方非銀行支付繳納稅款,開發智慧推薦、預約辦稅、掃碼繳稅等特色服務。豐富社保費繳費方式,建立網上、掌上、自助等多樣化的便捷繳費渠道。

新啟用的“電子稅務局”開發了跨區經營事項全程網上辦理功能,設置跨區遷移即辦模塊,解決了企業跨區經營業務辦理的困難。推出的退稅申請、退稅審核、退庫業務網上辦理,實現了多繳退稅電子化辦理,減輕了“走出去”企業稅收負擔。推出的新辦納稅人套餐服務,讓納稅人一站式辦理各類登記業務。在網上提供“24小時服務”和“預約服務”,為納稅人提供智慧、快捷、高效、安全的綜合服務。

針對我省民營企業數量龐大但中小企業居多、企業發展期財稅業務能力整體不高的現狀,“電子稅務局”還建立了民企政策信息發佈渠道,為民營企業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信息服務。(通訊員 李文英 記者 馬建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