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優化公募基金管理人資格等4項行政許可審批程序

2018-12-01 11: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劉玉龍、劉慧)證監會近日調整了公募基金管理人資格、基金託管人資格、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資格和保薦機構註冊等4項行政許可審批程序,推動證券基金行業健康規範發展。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30日表示,證監會在證券投資基金法、證券投資基金託管業務管理辦法、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境外證券投資管理試行辦法、證券發行上市保薦業務管理辦法等法律及規則框架下,調整公募基金管理人資格、基金託管人資格、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資格和保薦機構註冊等4項行政許可審批程序,由現行的申請人先行籌備、證監會實施現場檢查後再批准的做法,改為證監會先批准、申請人進行籌備並通過證監會現場檢查後再開展業務。

高莉表示,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依法合規、穩妥有序推進公募基金管理人資格等許可的審批工作,推動證券基金行業健康規範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