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 確保降價成果惠及終端用戶

2018-12-04 07:2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針對部分地區存在轉供電主體和終端用戶底數不清、政策宣傳解釋不到位、轉供電主體傳導降價紅利不到位、戶表改造工作進展遲緩等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切實做好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工作,確保降價成果真正惠及終端用戶。

通知要求,加快轉供電摸排清理工作進度,全面摸清本轄區內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物業、寫字樓等轉供電主體和終端用戶底數,全面排查不落實降價政策、不在規定時限內全面傳導降價紅利的行為,打通降價政策傳導中的堵點、難點。同時,各地要綜合已出臺的各項降價措施,明確具體降價標準,簡化操作程序,確保降價措施可操作、可傳導。轉供電主體向所有終端用戶收取的電費總和,以不超過其向電網企業繳納的總電費為限。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一般工商業電價平均降低10%,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向全社會做出的重要承諾,是一項必須完成的硬任務。相關地方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嚴格按照國家要求,加大力度、狠抓落實,把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工作放在當前價格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確保降價成果真正惠及終端用戶。(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