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強冷空氣來襲!中東部將迎大降溫

2018-12-04 2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 高敬)記者4日從中央氣象臺獲悉,強冷空氣即將席捲我國中東部地區,多地氣溫將達入冬以來最低值。12月4日18時,中央氣象臺發佈今冬第一個寒潮藍色預警。

受冷空氣影響,12月5日至9日,中東部地區氣溫將先後下降6℃至8℃,部分地區降溫8℃至10℃,並伴有4至5級偏北風。

專家預計,最寒冷時段出現在9日至10日。屆時,最低氣溫零度線可能南壓至長江中下游地區,而北京最低氣溫將降至-10℃,南京降至0℃,廣州降至10℃左右。

在冷空氣影響下,新疆東部、內蒙古西部、甘肅中西部局地有揚沙或浮塵。與此同時,南方大部地區將出現持續陰雨天氣,以小到中雨為主,局地有大雨。南方降雨主要出現在5日至6日、8日至9日。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濤提示,8日至9日,湖北、安徽、江蘇等地有小到中雨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湖南西部、貴州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高海拔地區有雨夾雪或凍雨。

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巡視員李明媚表示,未來10天,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勢力明顯增強,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將由前期的顯著偏高轉為偏低,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1至3℃。冷空氣帶來的好消息是,未來10天,大氣擴散條件較好,沒有大範圍持續性霧霾天氣。

氣象部門提醒各地做好防寒保暖、能源供應和流感等疾病預防工作;要防範大風降溫對設施農業、畜牧業、熱帶經濟作物、水産養殖等的不利影響。針對黃淮、江漢、江淮和江南北部等地出現的雨轉雪天氣,當地需防範雨雪天氣和高海拔地區凍雨對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