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統籌協調區域中歐班列資源推動高質量運行

2018-12-05 1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5日電(記者 屈淩燕)記者從近日在杭州召開的長三角區域中歐班列資源統籌協調會上獲悉,下一步長三角將通過加強培育運營主體,堅持市場化運行,資源優勢互補,營造健康市場環境,推動中歐班列高質量運行。

長三角地區是我國製造業和外貿出口高地,是中歐班列上搭載的出口貨物主要來源,隨著中國不斷培育進口市場,也是中歐班列回程貨的主要目的地。

目前,長三角區域中歐班列開行情況各異,發展不均衡。中鐵集運上海分公司副總經理姚王華介紹,長三角區域開行中歐班列的城市有義烏、蘇州、南京、合肥4個城市,開行中亞班列的城市有連雲港、徐州、合肥、南京、蘇州、義烏、金華。從2018年運力看,截至10月份浙江開行305列,江蘇開行834列,合肥開行158列,上海試運行2列。

浙江省商務廳廳長盛秋平表示,中歐班列是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緊密聯絡的載體,下一步要合力謀劃推進長三角區域中歐班列協同發展,實現優勢互補,創新舉措確保中歐班列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