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教委重點孵化大學生創業團隊300余支

2018-12-06 1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趙琬微)在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業園(理工園)的一間辦公室內,利用腦波儀測評心理特質的創業者李妮蔚正在完善數據庫。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利用科技幫助人們控制情緒、改善生活。

記者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這個創業園區現有189個創業團隊。作為大學生創業的孵化平臺,園區在免費提供辦公場地之外,還提供政策解讀、法律諮詢、知識産權保護、投融資對接等配套服務。

2015年,北京市教委啟動“北京高校高質量就業創業計劃”。3年以來,在北京理工大學國防科技園、中關村軟體園、房山區良鄉高教園區搭建了3個市級創業園。同時,將北京大學全球大學生創新創業中心、中國人民大學大學生創業園、北京工業大學大學生創業園、北京財貿職業學院創業孵化中心等16個校級創業園納入大學生創業園孵化體系。

截至目前,市級平臺累計孵化大學生創業團隊300余支,在園孵化團隊282支,195支團隊完成工商註冊,註冊資金42719.1萬元。其中,72支團隊獲得專利合計276項,77支團隊註冊商標合計258個,152支團隊近一年營業額合計31136.2萬元。

據了解,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業園主要面向北京地區普通高校在校生及畢業2年內的大學生提供創業孵化服務,今後將進一步支持科技創新和文化創意類大學生創業團隊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