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屆“挑戰杯”黑龍江省大學生創業大賽開幕

2018-05-31 10:13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十一屆“挑戰杯”我省大學生創業大賽開幕
全省35所高校的382個創業團隊參賽

30日,由團省委、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等單位聯合主辦的第十一屆“挑戰杯”黑龍江省大學生創業大賽決賽在黑龍江大學開幕。

副省長孫東生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來自全省高校的創業團隊展示了他們的研發成果,智慧水質化驗機器人、用於養老機構的全智慧健康安全管理系統、全息投影、遇火不可燃的新型泡沫材料……這些決賽中亮相的“高能”創業項目,均來自全省35所高校的382個創業團隊,他們將在本次賽事中角逐金、銀、銅獎。

“我們運用核心的定位透傳技術,打造一個著力於打通養老場景下數據與信息鏈路的智慧養老核心繫統,通過智慧手環準備定位老人位置,出現緊急情況第一時間趕到。另外,還通過手環監測老人的血壓、血氧、心率、腕部溫度等健康狀況,這些數據還可以通過系統為老人提供遠程醫療等服務。”來自哈爾濱工業大學的碩士研究生張星宇向大家展示他的創業項目。目前,他們註冊成立的“希塔科技”已經為哈爾濱幾所養老機構提供了這套系統,真正打通了智慧養老的“任督二脈”。

本屆“挑戰杯”共歷時兩個月,分為創業計劃競賽、創業實踐挑戰賽、公益創業賽3項主體賽事,近1萬名在校大學生參與比賽。最終,組委會將評選出各類別優秀作品41件,參加2018年“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的角逐。(記者孫佳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