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新創業失敗可領取最高1萬元社會保險補貼

2018-12-07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7日電(記者 程士華)記者從安徽省政府獲悉,安徽省近日出臺新措施,健全鼓勵創業和寬容失敗的保障機制,對新創業失敗的企業法定代表人或主要出資人給予不超過1萬元的社會保險補貼。

據安徽省政府辦公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新創業者是指初次創業者,其所創企業工商登記註冊滿1年不滿3年且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出資人,企業登出後登記失業並以個人身份繳納社會保險費6個月以上的,經核定後給予一次性補貼,補貼標準為所創企業納稅總額的50%、最高不超過1萬元,補貼資金用於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同時,安徽還發佈多項措施鼓勵各類人員創業,比如對高校、科研院所等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業的,經所在單位同意,可在科技型企業兼職並按規定獲得報酬。對畢業2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及經學校同意的高校學生、就業困難人員、返鄉創業農民工首次創辦小微企業並正常經營6個月以上的,給予不少於5000元的一次性創業扶持補貼;對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自主創業或與其他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合夥創業,連續繳納失業保險費滿6個月的,給予5000元創業成功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