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啟用就業創業證電子證書 手機可查驗

2018-12-06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6日電(記者 馬曉媛)記者從山西省人社廳獲悉,山西省日前正式啟用就業創業證電子證書,加蓋電子印章的電子證書與紙質證書具有同等效力,可作為享受各項就業創業扶持政策的憑證。

山西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為了保證真實性,電子證書上設置有二維碼、電子印章等多重數字化防偽手段,查驗和應用更為便捷。這是繼山西實行社會保障卡和就業創業證“證卡合一”試點以後,又一重大的便民利民措施。

據悉,電子證書啟用後,勞動者、用人單位、有關部門均可通過手機APP和互聯網兩種方式實現隨時查驗,不僅能有效節約證書印製、打印和跨區域郵寄成本,也節省了勞動者為領取就業創業證在街道、社區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奔波往返的時間成本。

目前,山西各地的電子印章正在採集製作,年底前將全部完成,就業創業證電子證書將陸續啟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