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鄭州)東盟線路開行

2018-12-07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7日電(記者 劉懷丕)7日上午,中歐班列(鄭州)東盟國際班列去程班列首發,將一路向南經廣西憑祥口岸出境抵達越南河內,這標誌著中歐班列(鄭州)東盟線路開行。

中歐班列(鄭州)運營平臺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條線路去程運輸的主要是我國的機械設備、電子産品等,回程將運回越南的熱帶水果、大米、乾果、水産品等,公司將為國內外客戶提供提貨、配送、運輸、倉儲、分撥、報關、金融等服務。中歐班列(鄭州)東盟線路開行,構成了河南陸上絲綢之路的南向通道,將實現中歐班列陸上絲綢之路與中南半島經濟走廊深度融合,助力河南打造對外開放經濟高地。

自2013年7月首班開行以來,中歐班列(鄭州)已累計開行1689班,運輸貨重31.53萬噸,貨值30.07億美元。經過5年發展,中歐班列(鄭州)的集貨網絡遍佈歐盟和俄羅斯及中亞地區24個國家126個城市,境內合作夥伴2300多家,境外合作夥伴780多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