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進出中歐班列已超2000列

2018-12-07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7日電(記者 白佳麗)記者從新疆阿拉山口海關獲悉,截至11月底,今年由口岸進出的中歐貨運班列已超過2000列,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勢頭。

據阿拉山口海關統計,今年1-11月,口岸進出中歐貨運班列2388列,同比增長31.72%;貨運量123.16萬噸,同比增長48.78%。其中,出口班列1466列,進口班列922列。

進出頻繁的班列主要有渝新歐班列、蓉歐班列等。其中,由重慶開往德國杜伊斯堡的出口班列362列;由德國杜伊斯堡去往重慶的進口班列231列;由成都開往波蘭羅茲的出口班列378列;由波蘭羅茲去往成都的進口班列351列。

阿拉山口海關監管科副科長李翔介紹,自5月14日起,對中歐班列實行“白+黑”輪轉作業模式,縮短班列在口岸停留時間。目前,班列通關時間已由最初的24小時減至14小時以內,鐵路整列換裝速度由原來4小時壓縮至2小時以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