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聯手發力人工智慧醫藥研發平臺建設

2018-12-08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8日電(記者 毛振華)近日在天津舉行的中國計算機學會人工智慧與醫療技術創新發展論壇上,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與北京天雲大數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人工智慧醫藥研發平臺建設領域聯手,為京津冀乃至全國提供服務。

本次論壇由中國計算機學會大數據專家委員會主辦,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北京天雲大數據承辦。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是國家級生物醫藥創新平臺,由多個國家部委與天津市政府共同建設,2009年正式掛牌。

據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黨委書記黃亞樓介紹,根據研究院與北京天雲大數據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人工智慧醫藥研發平臺,立足京津地區,為藥物研發等大健康行業創新發展賦能,致力於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技術在醫藥行業內的推廣和應用。同時,雙方各自發揮優勢,共同開展人工智慧醫藥研發平臺的推廣工作,推動建立京津冀醫藥智慧技術創新聯盟。

“人工智慧引入醫藥研發領域,不僅將提高研發工作效率和水平,還將拓展新的研發方向,孵化出一批優秀企業。”黃亞樓表示,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在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同時,更將産業融合、産研融合進一步推向實處。雙方的合作將人工智慧引入新藥研發領域,引到科研第一線,也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