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醫療服務水平全面提升

2018-12-08 09:3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醫療服務水平全面提升
三級醫院門診和住院患者總體滿意度達88.71%和92.02%

記者12月7日從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實時在線滿意度調查顯示,我省三級醫院門診和住院患者的總體滿意度達到88.71%和92.02%。

我省開展“提升醫療服務水平,改善群眾就醫感受”工作3年來,全省醫療服務水平全面提升。衛生健康行政部門、醫療機構和廣大醫務人員積極落實各項措施,針對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瓶頸”問題,採取美化醫院環境,提升就醫舒適感;改善服務態度,提升就醫溫馨感;優化服務方式,提升就醫方便感;狠抓質量管理,提升就醫信任感;引導優質資源下沉,提升就醫獲得感等創新醫療服務舉措。

醫療服務更加智慧。我省建立了陜西省預約掛號服務平臺,目前有206家醫院通過該平臺向患者提供預約服務;全省所有三級綜合、專科醫院和60%的二級醫院通過微信、APP、電話等多種方式提供預約服務;39%的三級醫院配備了藥房自動化設備。

醫療服務更加優化。全省各級醫院根據自身實際,採取不同措施合理佈局流程,設置醒目標識,優化導診諮詢,保障特殊人群優先,治理環境衛生,強化人文服務,深化“一站式”和便民服務內涵;所有三級醫院和約92%的二級醫院落實了急診制度,提供綠色通道,所有三級醫院和80%的二級醫院開展了“一站式”服務。

醫療資源快速下沉。全省共組建醫療集團、醫共體、專科聯盟、遠程醫療協作網等各種形式醫聯體280個,各類醫聯體覆蓋了90%的縣級醫院和70%鄉鎮衛生院;建立覆蓋所有貧困縣和縣級以下基層醫療機構的幫扶體系,累計診療基層患者和健康扶貧對象27.8萬人次,施行各類手術9727例,幫助基層醫院開展新技術業務321項,培訓縣醫院醫務人員25725人次,新建臨床專科50個,基層首診率達到90%左右;省級遠程醫療平臺已完成遠程會診4465例,40多個縣實現90%病人在縣域內就診。(記者 車喜韻 見習記者 強繼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