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爭取每個旗縣
至少有一個綜合型職業培訓基地

2018-12-09 14: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9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內蒙古將加大職業技能培訓資金投入力度,通過對口支援、聯合辦學等形式確保每個旗縣(市、區)至少有一所規模適度的綜合型職業培訓基地,以滿足當地職業培訓工作需要。

據介紹,內蒙古將統籌建設區域性大型實訓基地、盟市級綜合型實訓基地和旗縣級地方産業特色實訓基地,構建佈局合理、定位明確、功能突出、信息互通、協調發展的職業技能實訓基地網絡;將建立區域職業培訓聯盟(集團),推動職業培訓資源優化配置,實現職業培訓資源共享。

內蒙古將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技能大師工作室、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職工創新工作室等建設力度,對國家和自治區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分別給予500萬元和100萬元建設項目資金支持,對國家和自治區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分別給予10萬元建設項目資金支持。

內蒙古將利用就業專項資金,通過“以獎代補”的方式建設一批職業技能實訓基地,集中扶持具有區域特色和品牌效應的盟市級標準化實訓基地,重點創建功能完善、承載能力強、示範帶動效應顯著的自治區級示範性實訓基地。

據了解,內蒙古各盟市、旗縣將根據實際需要,按照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的原則建設具有一定規模的實訓基地,深入推進特色培訓品牌創建活動,培育具有本地特色和輻射區域的職業培訓品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