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標準》實施 解決群眾“健身去哪兒”難題

2018-12-10 11: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佈的《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標準》本月1日起實施,從完善政策和標準的角度推動解決群眾“健身去哪兒”難題。

據了解,該標準在居住區體育休閒設施用地與規劃上有兩大突破性修訂:一是在強制性條款中特別規定“新建各級生活圈居住區應配套規劃建設公共綠地,並應集中設置具有一定規模,且能開展休閒、體育活動的居住區公園”,並規定居住區綠地公園中應設置10%至15%的體育活動場地。二是提出了15分鐘、10分鐘、5分鐘生活圈配置體育設施的方案、佔地建議以及建設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運動場等便民體育設施的種類考量。

該國家標准將指導地方根據不同城市人口規模、地域面積,落實全民健身設施規劃建設相關指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