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重慶)單年開行突破千列

2018-12-10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2月10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10日從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獲悉,中歐班列(重慶)今年以來已開行超過1000班,其作為重慶乃至中國西部對外開放的重要通道地位日益凸顯。

據介紹,中歐班列(重慶)今年新增了重慶—白俄羅斯、重慶—越南、重慶—漢堡、重慶—伊朗運行線路,去程班列可輻射到德國、荷蘭、比利時、意大利等歐洲30多個國家,回程班列通過重慶可轉運至國內及東南亞地區。

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中歐班列(重慶)呈現開行數量明顯增加、去回程班列趨於平衡、輻射領域擴大等特點。運行以來,中歐班列(重慶)有效降低物流運輸成本,密切了重慶與歐洲等多地的貿易往來,進一步助力重慶打造內陸開放高地。

2011年3月,中歐班列(重慶)首列列車歷經16天抵達德國杜伊斯堡,成為開行最早的中歐班列,開啟了我國內陸地區以鐵路連通歐洲的序幕。在其示範帶動下,近年來重慶還陸續開闢了向東、向南、向北的國際物流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