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引金融“活水”解民企融資“老大難”問題

2018-12-11 1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11日電(記者 汪奧娜)記者從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獲悉,為解決民營企業一直反映的融資難融資貴“老大難”問題,該省近日出臺文件明確,通過設立民營企業紓困救助基金、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新增貸款、持續擴大融資擔保規模等多措並舉,將更多金融“活水”引向民營企業。

安徽省此次印發的《大力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稱,設立規模100億元以上的民營企業紓困救助基金,以市場化、法治化方式,增加産業龍頭、就業大戶、戰略新興行業等關鍵重點民營企業流動性,為有股權質押平倉風險的民營企業紓困,對符合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方向、有前景的民營企業進行必要財務救助。

為克服金融機構“晴天送傘、下雨收傘”的弊端,意見明確,到2020年,全省銀行業金融機構新增對民營企業的貸款佔新增公司類貸款的比例不低於50%,估算約增加貸款2000億元,主要是引導銀行業金融機構落實無還本續貸政策,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提高中長期貸款比例,根據企業需求合理確定流動資金貸款期限。同時,督促商業銀行儘快制定小微企業貸款盡職免責辦法,對小微企業貸款基數大、佔比高的金融機構給予正向激勵,提高小微企業貸款不良率容忍度。

意見還指出,力爭到2020年,全省新型政銀擔業務新增額達到1000億元。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吳韋人表示,新型政銀擔是安徽省金融創新的亮點所在,下一步要持續擴大融資擔保規模,保持較低的擔保費率,落實國家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降費獎補等政策,讓小微企業有足夠的獲得感。

另外,為鼓勵直接融資,意見明確,對在科創板等境內外證券交易所首發上市、首次成功完成債券融資、在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掛牌融資的民營企業,分別給予獎勵,對在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掛牌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給予獎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