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大推進分級診療制度

2018-12-13 09:0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大推進分級診療制度
二〇二〇年實現九成患者縣域內就診

記者12月11日從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我省將加快推進醫聯體規劃佈局和分級診療工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

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陜西省中醫藥管理局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分級診療制度建設有關重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只能組建或參加一個緊密型醫聯體(即城市醫療集團或縣域醫共體),但可以結合實際發展需求,組建或參加多個專科聯盟和遠程醫療協作網。各市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應確保本地區一個三級醫院牽頭只組建一個城市醫療集團,且實現城市醫療集團之間相互不“重疊”,形成城市醫療集團的網格化佈局。

《通知》指出,年底前,每個縣都要建有緊密型醫共體,到2020年,實現90%的患者在縣域內就診的目標。年底前,各醫聯體均要開展遠程醫療服務;到2020年,各縣(區)至少建成一個縣(區)級遠程醫學診斷/會診中心,各設區市至少建成一個市級遠程醫學診斷/會診中心,並確保對貧困縣100%覆蓋。年底前,全省三級甲等綜合醫院都要逐步開展日間手術,鼓勵有條件的醫院設置日間病房、日間治療中心等,為患者提供適宜的日間診療服務。我省鼓勵各三級醫院的優勢專業學科(科室)積極組建以幫扶基層醫療機構學科建設為特點的專科聯盟。省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將篩選、成立一批陜西省重點專科聯盟。(記者 車喜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