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萬餘處井蓋安全隱患完成整改

2018-12-13 10:3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萬餘處井蓋安全隱患完成整改
建長效保障機制:6小時解決井蓋移位、破損、丟失 3天內解決塌陷、滲漏

為確保行人和車輛的安全,日前,我市城市管理部門在全市範圍內完成了井蓋安全隱患大排查和集中整治,並推出四項具體舉措,建立健全長效保障機制。為每個井蓋建立“戶口”,確認産權,登記臺賬,發現隱患立即整改。對井蓋移位、破損、丟失的6小時內解決,井蓋塌陷、滲漏的3天內解決。

記者從我市城市管理部門了解到,經過排查,城市井蓋主要存在輕微塌陷、缺失、破損、井圈鬆動老化、防護措施破損、防護標誌不清晰等問題;農村井蓋安全隱患主要是廢棄機井、三格化糞池、沼氣池、村莊雨水井、消防取水井、污水井等。市城管委通過建立工作臺賬,用嚴格的責任機制倒逼排查整治的成效,對整治工作各個階段、各個環節、各項任務進行全方位監督檢查整改。

截至11月中旬,全市累計排查1455050處次,其中城市1020436處次,農村434614處次;發現隱患10392處,其中城市3245處,農村7147處。對排查出的問題,採取修補復原、加固井蓋、封堵井口、加裝防護設施、設立警示標誌等措施進行整治。在涉農區,還充分利用農村大喇叭、張貼宣傳標語、進村入戶等方式開展全方位安全宣傳教育,確保家喻戶曉。目前,所有排查出的隱患已全部整改完成,成效明顯。(記者 曲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