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雙12”快遞業務量再創歷史新高 國家郵政局呼籲包容理解辛苦作業的快遞員

2018-12-13 10:56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記者獲悉,據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2月12日全天,郵政、快遞企業共攬收郵(快)件3.22億件,比去年同期增長32.5%,再創歷史新高。

“雙12”是行業業務量忙時的次高點。此前“雙11”期間(11月11日至16日),全行業共攬收郵(快)件 18.82億件,同比增長25.8%。

為應對“雙12”高峰,各主要寄遞企業在場地、運力、人員等方面做了相應準備,並將延續“雙11”期間“錯峰發貨,均衡推進”等服務保障機制,繼續抓好服務與安全各環節工作,努力確保郵(快)件及時安全送達客戶手中。

眼下正值冬季,雨雪嚴寒天氣影響快遞的運輸和派送。據預測,未來幾天,內蒙古、吉林、黑龍江、西藏、青海部分地區將有降雪,江南地區西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將有降凍雨,國家郵政局在12日發佈的消費提示中表示,雨雪天氣將造成一定範圍道路通行不暢,影響郵(快)件運輸,可能造成延誤。

國家郵政局還呼籲,天氣寒冷,快遞員室外作業辛苦,請廣大客戶給予包容理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