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出入境業務可24小時自助辦理

2018-12-14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魯暢)記者14日從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獲悉,位於北京安定門東大街的出入境接待大廳已設立24小時自助服務廳,可為申請人提供辦理赴港澳臺旅遊簽注、領取出入境證件、查詢本人出入境記錄三項服務。

據介紹,申請人在24小時自助服務廳辦理赴港澳臺旅遊簽注時,須持有效的電子往來港澳、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證,採取支付寶、微信、工行融e聯等移動掃碼支付方式繳費;領取出入境證件時,須持申請回執單和有效身份證,可以領取普通護照、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和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證;查詢出入境記錄時,須由16周歲(含)以上人員本人持有效身份證現場辦理,查詢出入境記錄不能委託他人代辦。

同時,部分公安分局也啟動了延時自助服務。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豐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設立延時自助服務區,為申請人提供辦理赴港澳臺旅遊簽注、領取出入境證件兩項服務。其中,朝陽分局出入境延時自助服務區位於朝陽區南磨房路5號,開放時間為工作日17時至24時,週日及法定節假日9時至24時;豐臺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務廳位於豐台區豐管路58-2號,開放時間為每日8時至24時。各自助服務廳僅能領取本大廳辦理的出入境證件。

目前,北京全市已有4個出入境自助服務場所,分別位於東城區、朝陽區、豐台區及通州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