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辦理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
制度群眾滿意度達99%以上

2018-12-15 0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熊豐)記者從國家移民管理局獲悉,截至10月31日,今年全國累計審批簽發護照等出入境證件7574.7萬本次,同比增長10.7%,超過98%的申請人表示可以在同一大廳內一次性完成全部申辦證件手續,91%的申請人完成現場申辦證件手續花費時間少於30分鐘,申請人總體滿意度達99%以上。

據了解,國家移民管理局自今年5月1日起在全國實行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制度,通過優化辦證流程、縮短辦證時限、推廣網上預約、擴大加急辦證範圍、提供非工作日辦證服務等措施進一步提升服務管理水平,確保申請人到出入境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辦護照等出入境證件的全部手續。

“只跑一次”制度實行以來,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以“一次辦結”為標準,讓申請人在同一場所一次即可完成申辦證件的全部手續;累計在機場、警務室、政務大廳等人流密集場所增設各類自助辦證設備2700余臺,在業務量較大的地級市建成24小時自助服務區;半年來累計加急辦理證件11.2萬本次,週六窗口辦證48.1萬本次,辦理雙向速遞437.3萬本次,將異地辦證時間從規定的30日縮減至20日以內。

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創新力度,積極推進出入境網上辦事平臺和APP終端建設,集成出入境證件辦理諮詢、預約、進度查詢、快捷支付等各項功能,努力為廣大群眾提供更有質量、更有效率的出入境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