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舉辦國際幻彩大巡遊喜迎回歸十九週年

2018-12-16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12月16日電(記者 胡瑤)第八屆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16日下午在著名景點大三巴啟動,70多支海內外巡遊隊伍帶來充滿藝術特色和民族風情的演出,拉開了澳門特區慶祝回歸祖國十九週年系列活動的序幕。

今年的大巡遊以“愛、和平、文化共融”為主題,共有來自內地、澳門和香港,以及韓國、日本、俄羅斯、葡萄牙、西班牙、法國、意大利、阿根廷、巴西、馬來西亞、莫桑比克和幾內亞比紹等國家和地區的1700多名錶演者參與。

巡遊隊伍從大三巴牌坊出發,途經板樟堂前地、玫瑰聖母堂、議事亭前地、大堂前地、南灣大馬路,最後抵達終點站西灣湖廣場。道路兩旁,觀眾早早駐足等候,期待著欣賞巡遊隊伍的精彩演出。

大巡遊隊伍中,法國白馬飛騰藝術團的表演者裝扮成一匹匹巨型“白馬”,意大利芭蕾舞者在音樂盒上翩翩起舞,葡萄牙表演者帶來了精彩的踩高蹺演出,此外,西班牙充氣小丑滑稽表演、非洲鼓樂演出、日本大型氣球表演……充滿異域風情的節目讓觀眾大飽眼福。

澳門和香港的巡遊隊伍則展示了現代舞蹈、粵劇,以及頗具地方特色的舞“醉龍”和龍獅表演。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平遠船燈”表演隊和貴州省從江縣蘆笙舞蹈表演隊也參與了本次大巡遊活動。

夜幕降臨後,大型回歸慶典演出在西灣湖廣場舉行,各支巡遊隊伍一一登臺亮相。觀眾們隨著節拍一起舞動,將今年的大巡遊氣氛推至高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