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會議舉行

2018-12-17 09:1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是歲末寒冬時,擼起袖子加足油。12月14日,省委、省政府在連雲港舉行全省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六穩”工作要求,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持續擴大有效投資,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10個重大項目現場集中開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出席並宣佈連雲港石化産業基地千億項目集中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在推進會議上講話。

今年以來,江蘇堅持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的重大舉措,全力推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開工建設、建成投産。全省248個重大項目累計完成投資5070億元,既為當前保持經濟總體平穩、穩中向好作出了貢獻,也為長遠持續健康和高質量發展打下了基礎。此次集中開工的10個重大項目,集中在連雲港市徐圩新區,分別是盛虹煉化(連雲港)有限公司煉化一體化項目、江蘇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基礎化工等系列産品項目、中化芳烴衍生系列産品及電子化學品項目、江蘇賽科特種化學品項目、連雲港榮泰化工倉儲有限公司商儲罐區(二期)低溫儲罐項目、徐圩新區增量配電網工程(一期)、徐圩新區LNG儲配站工程、石化公共管廊二期延長段、東港污水處理廠達標尾水凈化工程、徐圩新區固危廢處理處置中心剛性安全填埋場一期工程,總投資1005億元。這些項目不僅對連雲港打造“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實現後發先至具有重要意義,而且對優化全省産業佈局、加快經濟轉型升級,具有重要影響。

吳政隆在講話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前來參加活動的國家有關部委和中央企業領導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對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江蘇發展已經站在新的起點,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重要關口。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有高質量項目支撐引領。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推進會議為新起點,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爭當新時代奮鬥者,以抓項目、強基礎、興産業的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落實好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要圍繞落實“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加快實施一批促轉型、補短板、惠民生、增後勁的重大項目,儘快形成一批新增長點,蓄積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要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努力提供優質服務和優良保障,著力形成推動重大項目建設的強大合力,只爭朝夕、奮發有為,擼起袖子加油幹,真正把事關全省發展大局的重大項目抓在手中、落到實處、見到成效。

獵獵海風,擋不住如火激情,古老的黃海之濱正迎來高質量發展的歷史機遇。推進會議所在的徐圩新區,廣袤的大地上一片熱氣騰騰,隨處可見工程機械忙碌的身影。會議上播放了2018年江蘇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專題片,展現了全省各地立足新起點、搶抓新機遇,圍繞高質量發展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的最新成果,給人以極大的振奮和鼓舞。

國家發改委有關領導和中化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在推進會議上講話,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對江蘇發展的支持,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盛虹集團董事長繆漢根代表項目投資方發言,表示將按照産業層次高、産品品質高、科技含量高、投入産出高、安全環保標準高、勞動力素質高的要求,加快建成國際一流的煉化一體化項目。連雲港市委主要負責人也現場發言,表達了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的堅定信心。

婁勤儉、吳政隆,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副省長郭元強,國家部委和有關央企負責同志,以及盛虹集團負責人共同啟動集中開工活動標誌桿。副省長馬秋林主持推進會議,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推進會議。

藍紹敏等各設區市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及發改、工信、商務等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連雲港市相關負責同志,連雲港石化産業基地集中開工項目負責人參加推進會議。

現場推進會議前,婁勤儉、吳政隆等領導在連雲港考察了恒瑞醫藥、田灣核電、斯爾邦石化等重大項目情況,希望連雲港在新起點上砥礪奮進、真抓實幹,抓住機遇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彰顯“一帶一路”建設戰略支點優勢,為全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耿聯 黃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