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12-17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孫波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背離黨中央的要求,弄虛作假,損害國有企業利益;在接受巡視期間,隱瞞實情,欺騙組織;理想信念動搖,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反組織紀律,接受組織談話時,不如實向組織説明問題,利用職務便利,為其家屬違規調動工作。違反廉潔紀律,違規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孫波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國有企業負責人,擅權妄為,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權錢交易,收受賄賂,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孫波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