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多項“率先”打造優質營商環境

2018-12-21 1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關桂峰)為打造優質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營商環境,通州區以科技提升政務服務效率,在全市實現了多個“率先”:各類服務事項辦理時限率先提速50%;率先實現新設企業兩個半工作日辦結;率先實現辦事人“刷臉”自助取照等。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為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示範區、新型城鎮化示範區和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範區,匯集了中央和北京市各領域改革和先行先試的傾斜政策,為城市副中心加快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創造了良好條件。

“對標世界銀行營商環境評價指標和北京市系列政策,通州區編制了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系列指導意見及實施方案,制定3年行動計劃,大力優化營商環境。”通州區區長趙磊表示。

記者從通州工商分局了解到,企業設立登記時間由原來的3個工作日縮短至一個半工作日,公章刻製時間由原來的1個工作日縮短至半個工作日,營業執照領取、公章發放、領取稅票、辦理稅務登記時間也縮短至半個工作日。

通州區還率先實現了政務服務事項線上“一網通辦”,線下“一窗辦理”。在通州區新設企業開辦大廳,記者看到,大廳業務整合了工商、稅務、公安等審批職能,還配置了刻章等服務項目。

在“自助服務廳”的自助服務終端,辦事人員可以通過服務終端實現企業網上登記、企業檔案查詢、自助打印營業執照、“刷臉”取照、領公章等。通州工商分局登記註冊科科長劉海燕説,自助服務廳做到了企業登記業務全覆蓋,真正實現了業務通、自助辦、隨時查、網上填的24小時“不打烊”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