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局發佈《機車車輛聯軸器》等15項鐵道行業技術標準和標準修改單

2018-12-24 16:59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了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包括《機車車輛聯軸器》等12項標準和《機車車輛用材料阻燃技術要求》等3項標準修改單。

此次發佈的12項標準為機車車輛、工務、通信信號和運輸專業的技術標準,主要針對鐵路機車車輛聯軸器、機車用儲風缸、信號電源系統設備、信號用道岔表示變壓器、電加熱道岔融雪系統設備提出了技術要求、檢驗方法和檢驗規則,對鐵路通信信號産品的絕緣耐壓提出了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並對鐵路施工機械詞彙明確了主要術語和定義。標準的制修訂為産品的設計、製造、檢驗、應用提供了技術依據,對保障鐵路運營安全和提高産品質量將起到積極的作用。12項標準中新制定標準4項、修訂標準8項,自2019年7月1日起實施。

此次發佈的3項標準修改單對機車車輛用通用橡膠材料的阻燃性能、通信信號和電力電子系統用插拔式浪涌保護器的技術要求,以及鐵路煤炭運輸用抑塵劑的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進行了修改,自發佈之日起實施。

公眾可登錄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