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

2018-12-22 10:50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了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包括《CTCS-2級列控車載設備技術條件》等10項標準和《無線閉塞中心技術規範》等3項標準修改單。

此次發佈的10項標準為通信信號專業的技術標準,列車運行控制系統設備、車站計算機聯鎖、軌道電路設備、道岔轉轍機及外鎖閉裝置是影響鐵路運營安全和提高運輸效率的關鍵設備。10項標準的制修訂,是高速鐵路近年來實際運營經驗的總結,是鐵路技術發展階段性成果的體現,為産品的設計、製造、檢驗、應用等提供了技術依據,對保障鐵路運營安全、提高産品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10項標準均為新制定標準,自2019年7月1日起實施。此次發佈的3項修改單對無線閉塞中心、列控中心、車站計算機聯鎖的設備機房、環境條件、電磁兼容、絕緣耐壓等要求進行了修改,自發佈之日起實施。

公眾可登錄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