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備案審查成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利器”

2018-12-25 1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王琦、滕軍偉)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關於2018年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24日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報告顯示,法工委推動生態環境保護方面規範性文件的全面清理工作,使備案審查成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利器”。

今年7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議明確提出:抓緊開展生態環境保護法規、規章、司法解釋和規範性文件的全面清理工作,對不符合不銜接不適應法律規定、中央精神、時代要求的,及時進行廢止或修改。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介紹,為貫徹決議精神,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持續深入開展生態環保法規清理工作,並督促本省區市政府抓緊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地方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的全面清理工作。目前,31個省區市均已反饋清理工作情況。

“經過一年多持續努力,各地清理髮現存在與上位法規定不一致等問題需要研究處理的法規共1029件,目前已總共修改514件、廢止83件,還有432件已列入立法工作計劃,擬抓緊修改或者廢止。”沈春耀説。

同時,各地大力開展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的制定、修改工作。沈春耀介紹,目前28個省區市人大常委會已經完成大氣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規制定、修改工作,其中新制定大氣污染防治條例15件、修改13件,其餘3個地方擬於12月底前完成相關立法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