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污染防治攻堅戰多項任務提前或超額完成

2018-10-23 09:2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我省通報了1月至9月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工作進展情況: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環境質量呈現持續向好態勢,“好空氣”“好水”更多;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工作總體進展良好,多項任務已經提前或超額完成年度目標。

作為今年國家考核的重點目標任務,我省設區城市日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PM2.5未達標設區城市濃度下降比例、國家“水十條”考核斷面Ⅰ類至Ⅲ類水質比例、國家“水十條”考核斷面劣Ⅴ類水體比例等4項環境質量約束性指標進展情況均好于國家下達的指標計劃。100個廢氣清潔排放改造、100座城鎮污水處理廠清潔排放技術改造、100個入海排污口規範化整治、100個污染地塊和垃圾填埋場治理修復“四個100”任務基本做到了工作進度同步或快於時間進度。

環境質量改善,群眾最大的獲得感來自“好空氣”天數增加和“好水”範圍擴大。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設區城市PM2.5濃度平均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微克/立方米;PM2.5未達標設區城市濃度較2015年同期下降27.7%;設區城市日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為84.1%,同比上升2%。水環境質量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地表水省控斷面Ⅰ類至Ⅲ類水質比例為84.2%,同比上升1.8個百分點;無劣Ⅴ類水質斷面。

數字彰顯治污成效,而成效來自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工作的協調推進。今年,全省20項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工作中,10項進度快於時間進度,10項已經提前或超額完成年度目標。(記者 江帆 通訊員 朱智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