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禁毒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2018-12-26 11:20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禁毒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我省四地區 成功“摘毒帽”

全國禁毒重點整治示範創建暨宣傳教育工作會議日前在海南省召開。記者了解到,會上正式宣佈取消對我省汕尾市陸豐市和廣州市白雲區掛牌整治,取消對茂名市電白區毒品濫用危害嚴重地區的通報警示,取消對深圳市寶安區的重點關注,我省四地區成功“摘毒帽”。

2011年7月份,陸豐市因毒品問題嚴重被國家禁毒委列為掛牌重點整治地區。2015年12月,陸豐市被國家禁毒委繼續列為掛牌重點整治地區。被“戴帽”後尤其是近三年來,陸豐市把禁毒重點整治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通過鐵腕整治、宣傳教育、民生幫扶等剛柔並濟的組合拳和創新舉措,禁毒重點整治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毒情形勢呈現六大全面好轉。

2015年底,廣州白雲區因毒品中轉集散問題突出被國家禁毒委掛牌整治。整治以來,白雲區委、區政府堅持以“控制和扭轉毒情”為根本方向,以“毒品中轉和集散”為關鍵環節,以“重拳打擊、綜合整治、標本兼治”為理念,全區禁毒重點整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茂名市電白區近年來聚力全軌跡治理、全鏈條打擊毒品犯罪,探索建立推行智慧禁毒新機制,毒品濫用問題得到有效治理。

深圳市寶安區充分發動物流企業、物流從業人員及市民的力量,形成了一張物流寄遞行業的“監控網”,探索了一條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禁毒工作新路。(記者 吳珂 南小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