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蘭州警方破獲一投資“共享單車”返現理財詐騙案

2018-12-26 12: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2月26日電(記者 姜偉超)蘭州警方近日破獲一起以投資“共享單車”返現理財等方式設套詐騙的電信詐騙案,此案涉及甘肅、河南等地200余名受害人。7名犯罪嫌疑人日前被蘭州警方從廣東押解回蘭州。

11月9日,蘭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反電信網絡詐騙大隊接報一起電詐案件,受害人被網上投資“共享單車”返現理財騙局騙取現金1460元。民警介入偵查後,發現該案受害人員較多,涉及省內外受害人百餘名,涉案金額30余萬元。

初查發現,犯罪嫌疑人為團夥作案,涉案人員眾多。專案組深入分析雙方涉案賬號、轉賬記錄等信息,圍繞信息流、資金流、人員流深入調查,將犯罪團夥鎖定在廣州、東莞等地。

11月中旬,專案組民警趕赴廣州市、東莞市、河源市等地開展偵查,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工作,摸清了該團夥成員及作案窩點。12月19日淩晨,專案組展開抓捕行動,連夜抓獲涉案嫌疑人7名,搗毀電信詐騙窩點一處,查獲犯罪嫌疑人用於作案的銀行卡20張、POS機3台、手機22部及其他作案工具一宗,並查獲犯罪團夥實施詐騙的記錄資料若干。

經審訊,該團夥成員陸續交代了辦理銀行卡專門取款、洗錢以及利用手機、電腦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犯罪事實。隨後,經專案組進一步查證,該案受害人分佈在甘肅及河南等省的多個地市,受騙群眾多達200余人,涉案金額達50余萬元。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