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快遞業務量突破百億件大關

2018-12-26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26日電(記者 馬劍)記者26日從浙江省郵政管理局獲悉,根據國家郵政局全國快遞業數據監測系統顯示,浙江省快遞業務量(發件量)突破100億件大關。

浙江是我國民營快遞之鄉,國內快遞行業“三通一達”均發源於此。經過20餘年的發展,浙江省快遞業務量從2012年的8.2億件增長到目前的100億件,年均增速逾50%。全國快遞業20強城市中,浙江佔據6席。

浙江省郵政管理局副局長王德奔表示,浙江全省跨境快件呈現迅猛增長態勢,今年國際及港澳臺快遞業務量突破2億件,同比增長超過117%,服務全省跨境網絡零售出口超500億元,成為該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

目前,浙江全省的快遞鄉鎮網點覆蓋率已經達到100%,今年該省農村地區快遞業務量超18億件,帶動全省農産品銷售額1000億元以上。

“浙江省快遞業的發展大大提高了實體企業的生産效率,在服務工業、製造業降本增效方面成效凸顯。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快遞業為全省企業降低物流成本近400億元。”王德奔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