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今年3436個項目完成環評審批

2018-12-27 09:56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生態環境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今年重慶3436個項目完成環評審批

12月24日,記者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為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全力支持和服務項目落地,今年全市環保系統已為3436個項目完成環評審批,涉及總投資5900億元,其中105個重點項目已完成環評審批91個。

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該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了《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提出10類41項具體舉措,服務和推動經濟發展,著力構建良好營商環境。“十三五”以來,該局已將市級111類審批環評類型中的85類下放區縣(自治縣)環保局行使,市局僅保留26類,下放比例達77%。此外,還將環評報告書、報告表審批時限分別從法定的60日、30日壓縮為20個工作日、10個工作日。在滿足法律和政策要求前提下,約80%的項目環評也由審批改為網上備案。

為全力支持和服務項目落地,該局對高新技術、基礎設施等重點項目,堅持提前介入、科學預判,幫助項目做好選址選線,盡可能避開自然保護區等“紅線”區域。比如,針對西永微電園項目落地問題,該局就曾多次開展專題研究,並指導當地政府採取先制定區域水污染物削減替代方案,騰出環境容量,再加快推進梁灘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明確水環境質量改善長效措施,推進沿線污水處理廠提標升級的“兩步走”措施,突破了制約發展的“瓶頸”。

在服務民營經濟方面,該局把企業發展中的痛點、難點問題作為關注的重點,點對點為企業解決發展中的困難。今年,僅廢物鑒別方面,就幫助重慶惠科金渝光電公司和重慶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節約固體廢物處置費用1650萬元。

通過改革和精準施策,今年全市環保系統已為3436個項目完成環評審批,涉及總投資5900億元,其中105個重點項目已完成環評審批91個,在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的同時,有力推動了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栗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