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公安機關出臺十五條舉措助力民營企業發展

2018-12-05 09:3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充分履行公安機關支持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要職責,為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創造良好的政務環境和營商環境,省公安廳研究制定了《吉林省公安機關保障和服務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助推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十五條措施》。

“十五條措施”在簡政放權、安全防範、規範執法、打擊犯罪、警企共建等方面,提出保障和服務民營企業發展的具體舉措。

在保護合法權益,凈化營商環境方面,提出了快速受理民營企業報警求助、依法打擊擾亂民營企業生産經營秩序違法犯罪行為、依法打擊侵犯民營企業知識産權違法犯罪行為、依法保護民營企業融資安全、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家人身財産安全等措施。

在改進執法方式,規範執法行為方面,提出了對涉案企業家和企業財産依法慎用人身強制措施、改進交通管理執法方式等措施。

在簡化辦事流程,提升服務質量方面,提出了放寬民營企業員工落戶和聘雇外國人停居留政策、簡化民營企業辦理赴港澳商務簽注和口岸簽證手續、設立民營企業證照辦理“綠色通道”、拓寬公安業務網上服務領域等措施。

在指導安全防範,密切警企聯絡方面,提出了指導民營企業提高安全防範能力、深化公安機關與民營企業聯絡機制、構建“親”“清”新型警企關係等措施。(記者 劉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