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千億級協同優勢産業首期基金正式落地

2018-12-29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29日電(記者 周蕊)29日,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在滬正式落地,開啟首輪封閉,這一基金將通過對“硬科技”等方向的重點投資,加速長三角産業鏈深度融合。

上海國際集團牽頭髮起的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總規模1000億元,首輪封閉期開啟時的規模為70億元以上,預計到6個月後首輪封閉期結束時基金規模可達到100億元,共同發起方包括滬蘇浙皖三省一市的國有企業、金融機構和社會資本,在跨行政區域、跨不同行業、跨所有制企業間實現了資本合作。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引領下的優勢産業對投資方的吸引力頗為明顯。基金的管理方上海國際集團旗下上海國方母基金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産業基金將以母基金為載體,通過對“硬科技”子基金、“完善産業鏈”子基金、自主創新項目3個方向的投資放大,實現對長三角地區高端人才、前沿技術、創新産品等新發展要素的高效支持與引導集聚。

值得注意的是,“硬科技”將是産業基金的一個重點投資方向,比如,人工智慧、生物技術、物聯網等基礎科研已經實現突破、未來將在應用場景上有更多發展的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