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共創首個跨省界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2018-12-06 1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6日電(記者 周琳)淀山湖地區地處蘇浙滬交匯處,同時也是黃浦江和蘇州河的上遊地區。記者5日從上海市青浦區相關部門獲悉,目前環淀山湖約60公里岸線中,三分之二已貫通並對公眾開放,圍繞“環淀山湖”這一概念,青浦將攜手長三角區域數個知名水鄉,共同創建首個跨省界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青浦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匯集了上海21個天然湖泊,擁有朱家角、金澤、練塘三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鎮,全域旅遊資源豐富,有旅遊資源單體共近300個。今年以來,依託位於青浦的淀山湖,長三角區域旅遊一體化、建設世界湖區品牌的步伐明顯加快。

例如,青浦區至浙江省湖州市省際旅遊專線開通,青浦與江蘇省昆山市達成共創淀山湖國家旅遊度假區的共識,環淀山湖四地旅遊一體化發展備忘錄簽署等。目前,青浦正全力推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和長三角周邊地區密切對接,將把環淀山湖地區打造成長三角一體化的“中心花園”。

這一目標將分三個階段:一是實現環淀山湖約60公里岸線貫通並對公眾開放,二是青浦區淀山湖地區創建上海市級旅遊度假區,並與江蘇省共同創建首個跨省界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三是逐步把淀山湖地區建設成為以江南水鄉文化為特色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打造必遊必看的世界級旅遊精品。

從具體細節看,青浦區將以長三角一體化為契機,建立青浦—昆山—吳江—嘉興—湖州旅遊發展聯盟,以共建遊客服務中心、探索區域旅遊年卡互通、共同打造一體化旅遊線路等項目為抓手,統籌推進區域旅遊規劃、旅遊産品開發、旅遊市場管理、旅遊公共服務、旅遊應急處置等專項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