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對口援青項目大型塔式光熱電站成功並網發電

2018-12-31 07: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30日電(記者 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對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指揮部獲悉,浙江對口支援青海項目中單體投資最大的項目,由浙江中控太陽能技術有限公司與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投資開發的我國大型商業化塔式光熱電站——青海德令哈50兆瓦塔式光熱項目30日晚成功並網發電。

電力規劃設計總院副院長兼總工程師孫銳表示,該項目的成功並網發電是對我國自主開發的塔式光熱發電技術的驗證,將為我國規模化發展光熱發電基地提供重要的技術支撐。

中控德令哈光熱電站是西部資源與東部“智力”對接的生動見證。青海的太陽能直接輻射資源富集,同時擁有廣袤的土地資源,發展光熱發電産業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浙江在聚光集熱、儲換熱、汽輪機等方面具有全國領先的技術研發和設備製造優勢,已形成較為完整的光熱發電産業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