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業登出“網上下單”,
上海上線登出“一窗通”平臺

2019-01-03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3日電(記者 周琳)上海登出企業“一窗通”網上平臺3日正式上線,企業登出“網上下單”,通過平臺辦理,全面掌控全流程,實現對市場主體從註冊到經營、退出的全生命週期“閉環式”服務。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企業註冊部門負責人鐘嘉説,針對原先登出辦理涉及部門多、等待時間長的問題,平臺實現了同步推送、並聯辦理,並優化了辦結機制,壓縮了辦理時間;針對提交材料繁多的問題,平臺通過數據共享,減少了部分材料重復提交的問題,推動了部分事務的線上辦理。“預計登出時間可減少三分之一左右”。

此次平臺實現了四方面的突破:一是流程再造,打通各部門各自業務,引導企業按照最優方案辦理;二是規範透明,提供全流程進度跟蹤;三是便捷高效,政府內部數據校驗、信息共享;四是智慧增效,通過智慧比對篩選,對企業登出申請分類處置,提升辦理效率。對於不適用線上直接辦理的,也會根據企業情況出具“診斷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