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6個職業有了新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2019-01-07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7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日前頒布了26個新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據了解,此次頒布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涉及的職業包括:中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面點師、茶藝師、中央空調系統運行操作員、智慧樓宇管理員、有害生物防制員、美容師、美發師、眼鏡驗光員、眼鏡定配工、製冷工、車工、銑工、磨工、電切削工、鍛造工、焊工、機床裝調維修工、汽車裝調工、變壓器互感器製造工、電線電纜製造工、電梯安裝維修工、製冷空調系統安裝維修工、電工。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除這26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外,另有25個標準也完成了立項、開發、審定工作,擬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聯合頒布。新的標準頒布之日起,原相應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同時廢止。

這位負責人表示,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提供的一項重要公共服務,標準具體內容將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網公佈,為社會公眾提供網絡查詢服務。除陸續頒布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外,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還將指導行業協會、龍頭企業牽頭開發行業企業評價規範,推動成熟的行業企業評價規範上升為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同時鼓勵龍頭企業在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基礎上開發應用體現國際最新技術的企業評價規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