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農村貧困戶患21種大病可被專項救治

2019-01-09 1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月9日電(記者彭卓)遼寧省衛健委近日宣佈,農村貧困戶患胃癌、結腸癌、肺癌、乳腺癌、唇腭裂等21種大病,將由新農合、大病保險、醫療救助資金、健康扶貧補充保險等多種形式進行專項救治,以減輕貧困戶自身費用負擔。

罹患重大疾病是致貧、返貧的重要原因之一,大病專項救治工作可有效解決相關病种醫療救治需求,降低貧困患者費用負擔。近日遼寧省衛健委聯合省民政廳、省扶貧辦、省醫療保障局下發文件,明確自2019年開始將遼寧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擴大到21種。

據了解,2017年遼寧將食管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終末期腎病、兒童白血病和兒童先天性心臟病等7種大病列為貧困人口專項救治病種,全省累計救治8000余人。在此基礎上,2019年起遼寧還將肺癌、肝癌、乳腺癌、宮頸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內障、塵肺、神經母細胞瘤、兒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貧血、唇腭裂、尿道下裂等14種大病納入救治範疇,進一步擴大救治病種覆蓋面,並成立重大疾病臨床診療和質量控制專家組。

遼寧省衛健委表示,符合專項救治條件的患者可到本地區定點醫院進行救治,定點醫院將按照大病臨床路徑,優先選擇基本醫保目錄內安全有效、經濟適宜的診療技術和藥品耗材,保障救治對象醫療質量不低,醫療費用不高,救治效果最佳。救治患者治療費用由新農合、大病保險按規定政策報銷後,醫療救助資金將按規定政策給予補助;符合健康扶貧補充保險制度報銷條件的,還將按規定政策報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