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再為100萬城鄉勞動者“授之以漁”

2019-01-10 10:58 來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繼續實施——
我省再為100萬城鄉勞動者“授之以漁”

1月9日,從省人社廳傳來消息,2019年,我省將繼續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再組織100萬城鄉勞動者提升職業技能。

日前,省人社廳印發《關於2019年繼續推動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及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全年目標任務、進度要求等事項進行了安排。今年繼續培訓的100萬城鄉勞動者中,各市將組織培訓城鄉勞動者60萬人,省屬國有企業將組織培訓在崗職工40萬人。

《通知》明確,從2019年開始,將支持開展崗前培訓範圍從小微企業擴展為所有企業。除原有培訓項目外,2019年新增困難企業在崗職工培訓。《通知》要求,2019年1月1日開始,全面推進實名制系統應用,未按要求使用實名制系統的,不能承擔培訓任務或開班組織培訓。在實施過程中,各地要按有關要求,組織開展開發區招商引資項目“提前培訓”、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培訓。

按照“人人持證、技能社會”的要求,我省2018年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投入10億元對百萬勞動者進行職業技能培訓。截至2018年11月底,全省累計培訓並取得相應證書109.2萬人,提前超額完成全年培訓目標。通過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百萬城鄉勞動者職業技能素質得以提升,有力提高了就業質量和收入水平。(高建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