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政策禮包化解民企融資難

2019-01-11 10:1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關於進一步深化民營企業金融服務的意見》
政策禮包化解民企融資難

為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我省送出政策“禮包”。1月8日,記者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獲悉,日前我省出臺了《關於進一步深化民營企業金融服務的意見》(下文簡稱《意見》),11條措施著力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題,以促進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意見》指出,由省農業綜合開發公司、中原資産管理公司、河南資産管理公司三家省級平臺機構分工合作,分別設立民營上市公司發展支持基金,按照市場化、法治化、一企一策原則,加大民營上市公司紓困幫扶力度,支持發展前景良好的民營上市公司做優做強。

圍繞綠色産業、大數據、鄉村振興、自貿試驗區等重點領域,設立一批産業投資基金。力爭2019年開展基金投資企業路演活動35場,私募基金機構新增100家,基金規模達到3000億元。

我省將按照産業、納稅、環保、科技、就業等標準,在全省篩選10000家左右民營和小微企業,建立金融支持“白名單”。開展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産品推介對接活動,提供專業化、個性化金融服務。

業內人士認為,信息不對稱一直是困擾金融機構開展中小企業融資業務的主要障礙之一。我省將全面實現監管數據集中實時共享,為金融機構提供一站式數據服務,推動企業貸款申請、審核、風控全部線上運行,從源頭降低企業融資費用負擔,破解銀企信息不對稱難題,爭取2019年第一季度實現數據歸集和共享,上半年實現企業貸款“一網通”。

為了解決金融機構對民營企業“不敢貸”的問題,《意見》指出,各省轄市、縣(市、區)要建立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資本金追加機制,市、縣兩級註冊資本分別逐步達5億元、2億元以上。研究設立省級政府性融資擔保基金,推動建立“政銀擔”三方共同參與、互利共贏、共擔風險的機制和可持續的合作模式。

《意見》鼓勵企業“直接融資”,抓住港交所上市規則修訂機遇,強化“一企一策”貼身服務,推動各類型企業特別是民營科技企業、創新企業赴港上市,重點輔導支持。同時發揮中原股權交易中心融資功能,加大路演推介力度,擴大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掛牌企業貸款、可轉債融資規模,力爭2019年新增掛牌企業1000家,累計達到4500家,累計融資達到50億元。(記者 逯彥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