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加強定點扶貧工作

2019-01-11 11:25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定點扶貧工作的意見》,提出認真落實與中央簽訂的《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統籌項目、資金、人才、技術、信息等扶貧舉措,幫助廣西龍勝縣、廣西羅城縣、貴州獨山縣、貴州荔波縣在2019年底前全部實現脫貧摘帽。

加強定點扶貧工作主要任務包括完善林業定點扶貧機制、強化生態扶貧舉措、購買和幫助銷售農産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創新幫扶機制模式、加強督促檢查指導等6項。

《意見》提出,完善省、市(州)、縣、村4級挂職幹部幫扶機制,向深度貧困縣加派挂職幹部。實施生態補償扶貧,優先將定點扶貧縣集體和個人所有的天然商品林納入天然林全面停伐管護補助範圍,支持在定點扶貧縣設立生態護林員工作崗位1萬個以上。抓好國土綠化扶貧,2019年底前定點扶貧縣符合現行退耕政策且有退耕意願的耕地全部完成退耕還林還草,優先將定點扶貧縣符合政策的濕地自然保護區和濕地公園納入濕地保護補助範圍。推動生態産業扶貧,確立各定點扶貧縣主打特色産業,將4個定點扶貧縣全部列入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強化科技扶貧,科技推廣示範項目向定點扶貧縣傾斜,幫助定點扶貧縣培訓鄉土專家和技術能手。組織職工從定點扶貧縣購買農産品,推薦和幫助銷售農林特色産品。加大對定點扶貧縣生態産業項目資金投入力度和貸款貼息力度,協調有關金融機構給予長週期、低成本的金融産品。開展支部共建、結對幫扶、捐款捐物和青聯活動。加強對定點扶貧工作和林業草原扶貧資金項目監督檢查。(記者 王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