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藏聯網工程累計向西藏供電超過55億千瓦時

2019-01-13 09:5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7日從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被譽為“電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電力聯網工程,已累計向西藏輸送電量超55億千瓦時,同時幫助西藏藏中電網實現電力外送23億千瓦時。這條穩定運行7週年的“電力天路”,無疑為西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能源支撐。

青藏交直流電力聯網工程東起青海西寧,西至西藏拉薩,全長2530千米,平均海拔4500米,沿線多處位於高寒、缺氧、大風區域,運維難度極大。承擔運維任務的國網青海電力檢修公司因地制宜,積極探索行之有效的高海拔、高寒地區輸變電工程運維管理模式,推進X光探傷檢測、智慧機器人巡檢等新技術應用,並針對極端氣候不定期開展輸電線路無人機智慧化巡檢,常態化開展凍土監測、人工鳥窩裝設等工作,為“電力天路”平穩運行保駕護航。

青藏聯網工程的建成投運將西藏電網通過青海電網與西北地區電網互聯,優化了電力供應結構,結束了西藏中部電網長期缺電的歷史。去年冬季青藏聯網柴拉直流系統擔負藏中地區主要的供電任務,輸送電量達藏中地區總用電負荷的50%。“自2018年12月15日±400千伏柴拉直流雙極60萬千瓦全壓測試校驗工作順利結束後,柴拉直流線路輸送負荷保持在日55萬千瓦,今冬已累計向西藏輸送電量3.7億千瓦時。”國網青海電力檢修公司柴達木換流站站長李曉明説。(記者 馬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