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部署加快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 打通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最後一公里”

2018-09-11 11:4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降低企業用能成本和《政府工作報告》關於“一般工商業電價平均下降10%”的目標要求,9月6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全國電價專題工作會議,部署各地價格主管部門,加大力度、加快進度,全力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打通降低電價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

會議指出,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降低實體經濟成本的重要措施,有利於優化企業營商環境,增強企業活力,促進經濟平穩發展。今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分四批出臺了10項降價措施,包括推進區域電網和跨省跨區輸電價格改革、臨時性降低輸配電價、降低電網企業增值稅、擴大跨省跨區電力交易規模、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基金、督促自備電廠承擔社會責任、釋放電量增量效益、取消電網企業部分壟斷性服務收費項目等。綜合已出臺全部措施,按年計算,合計可減輕一般工商業企業電費支出超過1000億元,超額完成10%降幅目標。

會議要求,各地價格主管部門要全面落實國家已出臺的各項降價措施,特別是重點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認真排查本地區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物業、寫字樓等轉供電主體電價政策落實情況,找準降價政策落地的難點、堵點,分類施策,採取綜合措施,加快清理規範轉供電主體在國家規定銷售電價之外向終端用戶收取的不合理加價,打通降價的“最後一公里”,確保將今年以來國家出臺的各項降價措施涉及的金額,全部傳導到終端轉供電用戶,使所有一般工商業用戶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